團企活動

    今天中午照例和同學一起去吃飯時,在學校餐廳旁的一個販賣機處認識了一個中國的學長,於是大家便一起吃飯。在吃飯時大家都聊得很開心,也因為那學長的關係所以又認識了幾位大陸同學,只能說人際關係網就是這樣一個牽一個不知不覺朋友就認識好多喔,真的是很不錯。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和幾個同學搭學姊的車去辦手機,看車之外還去看了我租的房子,我真的是超喜歡的耶!木頭地板,而且房東幫我們把家具都準備好了,雖然我的房間真的有點小,不過一個月的房租才$225,這是我聽到最便宜的價格了,真的是太幸運了。更特別的是我的室友是兩個日本女生,雖然我還沒見過他們,不過聽到是日本女生整個就很開心,總覺得是天助我也,因為我12/6要去考日文三級檢定。

今天一整天就跟著學姐到處跑來跑去,只能說美國沒有車還真的非常非常不方便。不過看車時才發現,原來車子的價錢也沒有自己當初想的便宜,要找到品質不錯的二手車,還是cost a lot.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8/12()

星期一晚上和Lindsay 在機場道別後,隨即收到他寄的email, 滿是一些好餐廳的list. 所以便約好在星期三一起去吃晚餐。特別的是,除了Lindsay之外還有他的四個同事,說真的當下我還真覺得開心。因為應該就只有我一個東方人,其他都是道地的美國人,一直非常期待這樣的situation.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了機場,我們必須等將近兩個小時才有飛機,這兩個小時,我和Lindsay kept talking to each other. Lindsay 雖是美國人,且我們認識也不到一天,但也許是因為這樣的情況讓我們間彷彿有革命情感,我們十分聊得來,彷彿認識已久。

        終於班機抵達了Rochester, 貼心的Lindsay主動帶我去baggage claim 處詢問我行李的下落。我只能說多虧有她,因為這整件事對當時的我而言實在有點難向服務人員解釋。但身旁的他,彷彿是事件的主角,take care of me about everything, all I have to do is just 拖著我的行李 & follow her. 服務人員說我拖運的行李應該已經抵達Syracuse, 於是我們便前往停車場,開著Lindsay 事先租好的車前往目的地雪城。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問我Did I miss anything?的女生叫Lindsay, 我跟她說我從台灣來,這是我第一天出國,第一次到美國 then the flight was cancelled. 我想他很了解我身在異鄉為異客的心情,說了聲 I will help you handle this. 便帶我走向航空公司櫃檯。他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必須盡早到達Syracuse, 偏偏要到後天下午才有班機,所以當下我們決定改飛Rochester, then 他再開車載我到Syracuse. 拿著櫃台給我們飯店的住宿&一些早晚餐的抵價券,我們拉著行李離開機場。這時的我們不再不知所措,因為we are not alone.

        找了許久好不容易找到飯店shuttle bus 的等待處,等了一會也看見其他同班機的乘客。過一陣子,shuttle bus 來了,但人太多沒辦法坐上車,有一個媽媽抱著嬰兒也擠不上車。他試圖想跟司機溝通時,旁邊的人紛紛義憤填膺的說著: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9 在親人的目送下搭機離開了台灣前往一個未知的未來,沒有恐懼,因為清楚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拉著可帶上飛機的小行李,第一個考驗:怎把行李放到頭上的置物艙?   自認長的不矮,但有多少力氣我清楚得很,幸好美麗的空中小姐來幫忙。第一個考驗輕鬆pass!   同樣的問題在搭從日本起飛前往芝加哥的飛機上又發生一次,看看身旁也沒有什麼壯男,於是決定自己來。使盡吃奶力氣像舉重選手一樣努力的把行李往上舉,試了幾次最後決定放棄。看著在那置物艙下的外國女孩向他說聲:Could you do my a favor?  幸好他是個nice girl,率性的說聲sure 手一推,行李輕鬆上艙。看著那女孩俐落的身手,頓時真希望自己長胖個幾公斤。  要準備下機時,他也主動幫我拿行李,這是我搭機to 美國和外國人的第一次接觸 不錯。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