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2()

星期一晚上和Lindsay 在機場道別後,隨即收到他寄的email, 滿是一些好餐廳的list. 所以便約好在星期三一起去吃晚餐。特別的是,除了Lindsay之外還有他的四個同事,說真的當下我還真覺得開心。因為應該就只有我一個東方人,其他都是道地的美國人,一直非常期待這樣的situation.

Lindsay的同事John 開車載我們到Syracuse downtown 一間Empire Brewing的餐廳,是bar。特別的是他們的啤酒是後面現釀的,有幾個像水塔但大很多的器具,Lindsay 說大部分的酒吧都是如此。

其他三個同事也陸續join us, 一看到我馬上伸出手自介,我發現美國人不會有男女有別的觀念,所以就算是男生見到女生也會很自然的伸出手握手,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點餐後菜餚上桌,真是傻眼。我是知道美國人食量大,但是真的也太大了。我點了一個大漢堡,還有副菜一大團的馬鈴薯泥。Oh my god, 吃完漢堡整個就是超撐,看到他們一盤盤的清空,一開始還有種輸人不輸陣的感覺,但漢堡下肚,I know that I can’t eat anymore.

During dinner, they kept talking a lot about work, 球賽…我have to admit that 我應該有九成五以上都聽不太懂。不只說話速度快,談話的內容也是我沒有接觸過的。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尷尬,因為我早清楚來美國一定會發生這樣的場面。還好我很enjoy在聽英文的感覺,未出國前有時就會轉CNN來聽聽,就算聽不懂光聽就有興奮感。所以我一點都不如坐針氈,反而非常自在還臉帶微笑的盡力聽。此外我還發現多跟外國人接觸英文真的會比較好,當我跟Lindsay談話時,會很自然的習慣去模仿他講話的腔調,講久自己還真的覺得蠻順的。只是這好英文一旦不是和外國人說話時,那腔調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本來我以為到bar, 必定是要來上杯啤酒的,只是Lindsay& her colleagues 都不會特地要我點個啤酒來喝,讓我真的感到非常ok, 畢竟我和他的同事是第一次見面,喝醉了總是不太好。

其實星期一我和Lindsay在機場道別時我說要找時間找他吃飯是想請他吃頓飯,表達感謝之意。只是那天在bar要結帳時,Lindsay又主動幫我付了錢,只覺得恩情越欠越大這輩子可能怎樣也還不了了。有時覺得可能自己上輩子是尼姑,因為燒了很多香所以才能認識Lindsay吧!

飯局over, 我請waiter幫我們大家照張像留念。我真的覺得很棒,來到美國的第三天就可以跟都是美國人一起吃飯,真的是非常開心, 只能說真的非常感謝Linds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