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天氣都還不錯,我還正高興想說春天就要來了。結果上星期四,因為我只有晚上五點的課,一兩點正在午睡片刻時收到學校傳來的簡訊,內容昰因為暴風雪的關係所以下午兩點以後的課全部取消。

 我當時還真有點傻眼,有這麼嚴重嗎?我記得剛來美國時學長姐還跟我們說不用期待下雪會放假,因為雪城這常常下雪,所以剷雪車…硬體設備十分充足,結果就給我遇到啦!我這一年還真是遇到很多奇特的事。不過既然有假放我就當提早weekend, 所以就開心的看起movie 來啦!四、五點時我室友回來跟我說他男朋友去移車了問我也要不要去,因為外面雪越下越大且正好有鏟雪車在鏟我們停車的那塊空地,他建議我把車停到剷雪車鏟過沒雪的地方,這樣到時車子才不會被雪包圍開不出來。還真是感謝他來跟我說,不然我還壓根沒想到要移車。好不容易把車用好看到地上實在太多雪,我們就堆起雪人來啦,不過超醜就是了。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事先聲明,以下所述全屬事實毫無虛構。

 昨天晚上我一如往常早早上床睡覺打算早起讀書。到半夜時,聽到消防車的聲音在附近徘迴,但來美國這常常聽到(因為他們家家都有煙霧偵測器,一但太多煙…直接就會連線消防局)所以也沒想太多,心想可能又是哪家煮東西不小心引發的吧!我倒頭就繼續睡。後來就聽到有人很急促又大力的敲我的房門,當時的我可能真的睡太熟也真的沒想太多又繼續睡,但第一次的敲門聲停止後,過沒多久又是很急促的敲門聲,這次我決定起床看看了,畢竟我日本室友沒事也不會晚上來敲我門。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知道大家團圓飯吃的怎樣阿? 一定很豐富又很開心吧!

我週五和台灣朋友去吃晚飯算是慶祝過年。星期天再去系上朋友家自己包水餃&煮火鍋。大家圍著圓桌坐一圈超有過年的fu. 那個同學是四川人,從家鄉帶了很多特產來,最特別的就是火鍋湯底了,辣昰還好但超麻,吃到後來嘴唇麻的像去看牙醫打麻醉一樣(真的一點都不誇張)。Anyway, 過年的團圓飯我也開開心心的渡過啦!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周末大家就要過新年了吧!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在這邊除了去中國超市看到賣很多年貨之外,一點過年氣氛也沒有,畢竟這裡也不是NYC 的中國城。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個周末心血來潮和日本室友一起去南校區的溜冰場溜冰。好巧不巧到時剛好有女子冰上曲棍球比賽,真的超刺激的說,雖然是女生但是也超猛的。等比賽結束我們就下場溜冰啦!

 第一次溜冰抱著跌個四腳朝天的準備下場,一開始先用很像老人家四腳拐杖的東西練習前進,等差不多熟悉之後就自己溜啦!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很多小孩子也在溜,年紀小小溜的超好。當然也看到有人在練習花式溜冰,真的超厲害的說。本來以為自己會跌得很慘,但其實還好,可能是因為早就做好心理準備反而比較放的開。Anyway, 溜冰真的還蠻好玩的。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2開曼群島:。在分享島上活動之前,有個特別的經驗要講一下。因為開曼群島周圍可能都是礁,所以郵輪是停在距離小島一段距離的海上,然後郵輪和小船在海上銜接,我們上小船再去島上(照片裡有)。

開曼群島主要也是沙灘還有其他水族館、浮淺、賞豚…活動之處。因為不想再花錢買門票…所以我們又去了沙灘。不同的昰這邊的沙是貝殼沙,光著腳走特別舒服。這邊還賣了很多的蘭姆酒&海盜的周邊商品,不過好笑的昰紀念品店賣的東西大多是made in China. 我的中國同學本來興致勃勃想買紀念品,一看到made in China 整個黑臉,真的還頗掃興的。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跨年完後我們就直奔機場去Miami啦,計畫在Miami待兩天然後第三天早上去搭郵輪。

不愧是Miami, 明明是冬天但氣溫卻在25度以上,果然是最佳避寒之地。我們在Miami住的昰Hostel, 就是青年旅館。價錢比hotel便宜許多而且我們找的那家真的很不錯,還有電影院喔!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件:中午趕到NYC進到downtown 準備跨年。因為下午兩三點開始人潮就會開始往time square 聚集,而且警察也會開始交通管制,到時候車子根本沒辦法進入.所以一定要在中午前趕到NYC。

 隨便吃了午餐便和朋友直奔Time Squre. 才下午兩三點已經有許多人了。說真的要不是自己還年輕而且難得來到美國想體驗美國文化,否則我才不care 跨不跨年的。雖然打定主意要參加跨年,不過光想到要從下午2.3 點開始等到晚上12點真的覺得很無聊。美國的跨年雖然也像台灣一樣會搭舞台請歌手表演什麼的,但歌手的表演根本就是在娛樂坐在電視機前的人,我們在台下的人根本看不到表演。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一早去林肯紀念堂,華盛頓紀念碑…逛逛

如照片所示,陽光普照沒有下雪,算是相當lucky. 不過當天可是又冷風又大,終於了解為什麼美國人年輕時還ok,等到老了卻超多皺紋。Anyway, 那天的天氣只有”冷斃~~~了”可以形容。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從NJ 開了一個多小時車程到了Philadelphia. 最想看的景點就是Wharton(華頓商學院)了…全美排名第一的商學院。雖然沒能在這讀,至少也要站在Wharton 門口拍張照。不過到了還真是有點失望,一點都不富麗堂華的fu(是我想太多了啦!又不是去五星級大飯店)

外表雖然沒啥特別,不過好學校真的就是不一樣。光一個圖書館就比我們學校大要三倍的感覺,而且附近就是市區,超級方便的。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