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 在親人的目送下搭機離開了台灣前往一個未知的未來,沒有恐懼,因為清楚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拉著可帶上飛機的小行李,第一個考驗:怎把行李放到頭上的置物艙?   自認長的不矮,但有多少力氣我清楚得很,幸好美麗的空中小姐來幫忙。第一個考驗輕鬆pass!   同樣的問題在搭從日本起飛前往芝加哥的飛機上又發生一次,看看身旁也沒有什麼壯男,於是決定自己來。使盡吃奶力氣像舉重選手一樣努力的把行李往上舉,試了幾次最後決定放棄。看著在那置物艙下的外國女孩向他說聲:Could you do my a favor?  幸好他是個nice girl,率性的說聲sure 手一推,行李輕鬆上艙。看著那女孩俐落的身手,頓時真希望自己長胖個幾公斤。  要準備下機時,他也主動幫我拿行李,這是我搭機to 美國和外國人的第一次接觸不錯。

終於,我到達了芝加哥機場,我心想:妥當了!!(要台語發音才有fu) 就在那等著這趟旅程的最後一趟班機,突然天空下起雨,不禁有些擔心是否會因此影響班機正常起飛。幸運的是之後雨過天晴,天空還出現了彩虹,當時我總認為那是個good sign.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順利到達目的地雪城。 

看著螢幕上前往雪城的班機不斷的更改起飛時間,從原本的6:15 p.m. 7:00,終於在7:50搭上機,心想太好了,雖然比預定的時間晚,但至少我還是搭到飛機了。一上飛機,便安心的閉上雙眼進入夢鄉,不知過了多久,轉頭看著窗外,飛機竟然還在跑道上等待還沒起飛。遲鈍的我只覺得可能是要起飛的班機太多,不疑有他,繼續進入夢鄉。再次醒來看向窗外,又是一樣的景色,再看一下手錶,已經過了將近一個多小時,這時我才覺得大事不妙。我也不敢繼續和周公的談話,緊盯著窗外。這時飛機開始向前行進,只是卻往跑道的方向越來越遠,最後竟然回到等機的艙門。機上的服務人員啪啪啪的說著我聽不太懂的英文,只知道飛機飛不成了。我轉頭問身旁的美國girlDoes this kind of situation happen very often?  She replied: Never!!    這可好啦,自我解嘲的跟美國女孩說: so I guess I am very lucky!  我想我還真可以去買樂透了。

回到機場候機大廳,同一班機的旅客聚集在櫃台等候服務人員的進一步說明,這時的我沒有害怕,只是靜靜的等候&觀察美國人的態度。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美國人的attitude or not。他們向服務人員表達他們的意見,有人說:it’s ridiculous, it’s nightmare. 但沒有人咆嘯,基本上場面十分平靜。如果這真是美國人的特性,then I have to say: I really like it. 之後雖然服務人員想辦法要調其他機師,但都無法成功。這時跑回一個美國girl asked me: Did I miss anything?我尷尬的搖搖頭,因為我根本從頭到尾都不清楚狀況,只清楚my flight is cancelled.   最後服務人員向所有旅客發了一張印有客服電話的紙,then 大家便漸漸散去。我不知道他們為何離去,因為我想不到他們能去哪裡,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只知道外頭一片黑,我不想拉著行李在黑夜中不知去向的奔波,我寧可待在這明亮人來人往的機場。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