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應是在家當宅女的一天,但中午我的日本室友(ゆりこ)told me, 晚上他的一些日本朋友& her Chinese boyfriend 會來一起吃晚餐,問我要不要加入他們。

對於這種自動送上門的好機會我當然是非常興奮得猛點頭。

 

傍晚六點多時來了兩個日本人,then 陸陸續續又來了一些人,結果最後餐桌旁連我在內共有十個人。有from Taiwan, China, Korean and other 7 Japanese people.真的讓我覺得像是在開亞洲聯合會議的感覺。

雖然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不是Japanese, 不過那些日本朋友都很貼心,都會主動來跟我說話in English. 而且講到共同話題時雖然只有我一個台灣人,但他們也都speak in English, try to let me get involved.(that’s really nice)

這次特別的聚會也讓我覺得自己當初決定不跟台灣同學一起住是對的,因為這樣才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雖然用英文交談不像用自己的母語交談那樣順暢,但這就是一種磨練的機會。

 

The following are some facts that I observed from Japanese people:

1.日本人只有在特別節日才會吃壽司(因為他們說壽司頗貴的)

2.現在的日本男性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如此大男人主義。因為杯盤狼藉之後洗碗槽堆了一堆碗筷,一開始到的那兩個日本男人還主動留下來洗完晚才離去,真的是很特別。不過日本職場大多還是以男性為上。

Anyway, 我還是對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坐在餐桌旁,和這麼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吃飯感到非常開心,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