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一大早五點多從家裡出發去搭greyhound(灰狗),整整坐了五個小時的車才到NYC. 到了NYC當然是先辦正事要緊。順利找到了考場& hotel後因為離check in 還有一段時間所以便真正開始紐約市之旅囉!

 

   隨意走走到處看看,我只能說這才有美國的fu啊!

 

   NYC交通十分繁忙,常常可以聽見喇叭按來按去。街上也是萬頭鑽動,到處都是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在這裡你才真正感受到美國真是個大熔爐。抬頭看,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壯觀的程度讓你覺得你自己很渺小,每棟樓至少都超過50層,跟台北相比雖然都是大城市,但台北頓時遜色許多。

 

  走在路上到處可以看到有人拿著相機到處拍照,連看到Macy’s 的招牌也要拍張照。(Macy’s: 美國最大的百貨公司) 我想紐約這個招牌不僅招攬來自各國的菁英,也吸引了許多觀光客的注目。

 

  就這樣逛了三個多小時,我的心得: 在紐約這個大城市,你要什麼有什麼。生活, 交通…各方面都非常便利。如果非常有時間、錢很多又超愛shopping的人,NYC應該就是你心目中的天堂。

 

Day 2:

  十點多離開飯店搭了地鐵就去Wall Street了。(之前聽說美國地鐵很髒到處是大老鼠,其實也沒這麼糟。但如果台北捷運是10分,那美國地鐵應該是3 or 4分吧! 又小又黑空氣也不太好,有點來到流浪漢之家的感覺。)

 

  終於到了嚮往已久的Wall Street. 也許是因為金融危機&假日的關係,我所看到的Wall Street並沒有給我十分繁忙or 強烈的商業氣息。除了Wall street 上那一間間銀行, NYSE 響亮的名號讓你清楚this is Wall Street. 要不然看到來來往往的人拿著相機猛拍照,街邊有你付錢幫你畫張素描的那種攤販,還真覺得到了淡水。雖說假日的Wall Street 觀光性質遠勝於商業性質,但一棟棟宏偉高聳的建築物,腦海中還是不難想像一個個西裝筆挺的投資銀行家,腳上穿著閃閃發亮的皮鞋,提著名牌公事包走進商業大樓上班的景象。

 

  逛完了Wall Street, 繼續走便到了Battery Park(要近距離參觀自由女神像就要在這搭ferry)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沒辦法搭渡輪,但遠遠還是看到自由女神像&上方環繞的直升機( 如果你沒懼高症也可以搭直升機從空中觀賞自由女神像)

 

  離Battery Park 不遠的地方就看到了Wall Street 的吉祥物:金牛。想必大家都知道金牛的象徵意義,所以有一大堆觀光客圍在金牛旁拍照。對於志向在金融圈發展的我,當然也不可免俗拍張和金牛的合照。

 

  心滿意足收起存有和金牛合照的相機,下一站便是Century 21. 這間百貨公司專賣名牌過季商品,所以折扣有些還真是殺頗大。光看排隊結帳的人潮&大家滿滿的購物籃真是感覺大家都殺紅眼了。懶得排隊加上背包已經有點重的緣故,兩手空空為這次trip 畫下句點啦!

~~~~~~~~~~~~~~~~~~~~~~~~~~~~~~ 

  短短兩天的紐約行雖然一下便結束了,但對我卻又是意義非凡。並不是因為來到了NYC 這個大城市,而是因為: 我自己一個人完成了這趟trip.(希望你們能懂這對我的意義)

 

  本來是有一個對紐約頗熟的朋友要同行,只是他有事couldn’t make it. 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規劃景點,畫地圖,找飯店,坐地鐵….。這些事我在台灣跟朋友出去玩時都做過,但畢竟人在國外,感覺總是不太相同。

 

  一個人的旅行什麼事都要靠自己,就像留學生活一樣。找書、上網for 規劃景點; 畫了地圖若還是找不到路要問人,也要自己來;地鐵要怎麼坐也要問人...這些事情雖然都並不難,但畢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國外的trip,要一個人去做還是需要點勇氣。

 

  Anyway, 這趟trip 對我最大的收穫是我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很獨立&堅強。上篇文章<小短篇---學會的事>其實我最想說得是覺得自己變的獨立許多。我想阿爸&阿姐可能會說妳朋友不能去那你就再找別人陪阿?我當然知道這個道理阿!但其他的朋友對NYC也不熟,如果只是為了有人陪那我倒覺得大可不必。

留學生活讓我深深了解: 該做的事,就算只有一個人,我還是要自己努力完成。我並不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只是覺得自己到了這個年紀,是該學習靠自己的時候了。我甚至把這趟trip 想成將來工作公司派我去出差,如果是這種case, 我也不可能找人陪,還是得靠自己。我想這可能是one of the reasons that留學值得的地方。如果你願意接受衝擊&挑戰,而不是時時和台灣朋友hang out 以及always 想靠別人or 有人陪,你會了解自己變得更加勇敢or 原來這麼勇敢。

 

最後一句話: 留學生活所面對的problems 其實都並不難,但要克服卻需要勇氣&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