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好不容易好了差不多,想說這星期放假可以輕鬆了,結果星期六日都要group meeting. 真的只能說真的是太over 了!雖然我才修三門課,但研究所的課業還真不輕鬆。可能也是因為到了學期後半了,所以課業量越來越重。不過換另一個角度想,再努力一下12月中就要放假了,也是個不錯的消息。

 這星期除了每天猛趕作業&報告外,有件比較值得一提的事。

那天和一個台灣朋友聊到他從8月到now 的留學心得。他說他前兩三個星期整個人down 到不行,課業上的壓力讓他整個有點崩潰。所以他便去找他的professor 談,結果後來談到一半就在professor面前大哭。

他depressed 的原因是因為科系的關係,她希望自己可以每次上課都舉手發表言論。但他發現他根本沒有辦法很順的加入當時上課的討論,每當他想好要說什麼時,早就不知道換到第幾個話題了。雖然她說他現在feel better, 但跟我聊天時去又不知不覺眼眶又紅了。

 我只能說留學生活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problem需要克服。就我而言課業並不是大issue,但我也有我需要調適的地方。

 Ex: 出國前曾想像自己在國外生活的樣子。希望自己除了可以認識很多美國朋友之外,也join很多美國的活動學到很多美國的culture…還記得出國前大家還叫我不要太認真讀書,有空就多出去看看什麼的。一開始我也是這樣跟自己說,所以盡量一到五都很認真讀書then 六日就一定出去玩。但隨著課程漸上軌道,這樣的策略根本沒有辦法實行。很多時候六日都要group meeting or 趕作業,加上系上又大多是中國人,雖然有時課堂上也有美國人 ,但大家的交集就只有討論功課,想真正融入美國人生活真的是kind of impossible.所以basically現在的生活就是幾乎天天與課業為伍。不是我太執著於課業,只是當要交一個assignment or 報告時,叫我隨便做做有交就好,我還真辦不到,想認真做的結果就是時間大多都被讀書占據了。

 之前剛到美國時還能常常跟台灣朋友hang out,現在有時一忙起來連住在一起的日本室友,因為出入時間不同,都有可能一個多星期見不到面,更何況是沒住在一起的台灣朋友。

 這種情況跟我剛出發來美國前想像的還真是差了沒有十萬也有五萬八千里。不過都來到這了,也不可能包袱款款回台灣去,總是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去面對現實&想像的落差。一開始我對於六日連兩天都要討論報告真的是覺得誇張到不行,但抱怨也useless,畢竟報告還是要交。Calm down 下來認真讀case, 看文章..., 就發現自己learn something new. 當下那種fu 還真的棒到覺得一切都值得。

我本來希望我的blog 可以每週都跟大家分享我這週要去了哪個地方or 看到什麼很特別的東西, 遇到什麼特別的人。看樣子一直到放寒假之前我的生活都會不斷被功課這個topic圍繞。Anyway, I think I am getting used to it.

 Conclusion: 雖然這樣的生活和我當初想像差很多,但在學習的過程中,雖然很忙有時也覺得有點累,我真的能夠體會到This is worth it. 我沒有辦法具體列點告訴你們到底是worth 在哪裡。我能說的只是雖然留學生活跟我期待的很不一樣,但我相信等我走過and 將來回首時我會更肯定的說This is really worth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