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三下午去參加了English Conversation group. 是由國際學生中心舉辦的。就是每個星期小組聚會一個小時,那一個小時用英文交談且會有一個美國人負責整個小組討論的進行。話題的內容包羅萬象,想談什麼就談什麼。因為我班上幾乎都是中國同學,沒什麼機會認識外國人,所以我之前就去報名參加這個活動。我只能說為了認識外國人&增進英文能力,我覺得我真的已經很努力了。我們這一組共六個人:美國人^1, 中國人^2, 法國人^1 ,韓國人^1 &我。一開始那個美國組長還沒到時我和法國人&韓國人還談得開心的,就像朋友間的閒聊。但後來因為要讓大家練習英文,所以EX:組長asked 大家覺得在這邊生活&自己國家有什麼最大的不同,大家就一個一個的回答,感覺很制式,就覺得有點無聊了。

 星期五照常一早就去學校讀書了,因為我們學院基本上星期五大家都沒有課,所以我本來想說whitman(我學院的名字)裡應該就我一個人吧! 誰知道還碰到我之前在Graduate study room 讀書時認識的一個美國人。我們看到對方都吃驚的問:你怎麼這麼早??? 他的名字我忘了,只記得他同時attend MBA & EMBA的program. 所以我想他的課業應該很重吧。這星期天我去討論報告時也有遇到他,我只能說他還真是全年無休耶。其實不只他,不知道是我剛好碰到這些人or 研究所的課業頗重讓大家這麼拼,週遭的朋友們也都超認真的。看到大家我就會覺得有些人會成功真的還不是靠運氣,背後真的不知下了多少功夫。

 星期六是週末,當然就要開心的出去玩。今天在學校的dome 有football比賽,所以便和朋友買了票一起去看了。雖然比賽本身是一個重點,不過賽前的活動也非常精彩。只要每次有比賽,賽前在學校周圍的街邊就一定會看到超多人在烤肉,喝啤酒& 必穿橘衣(因為橘色是我學校的代表色)。整個氣氛超high 超熱的,感覺整個城市在嘉年華的感覺。Then 和朋友去看球賽時,我只能說美國人也太沒風度了吧!! 球賽開始當然會請雙方球員出場,結果敵隊出場時,現場噓聲四起,只能說主場優勢真的是太驚人了。球賽進行中,看板還會不時出現: We need noise, Louder…的字樣。美國人也都超配合的,一整個大吼大叫,有些還腳踩鐵板凳,想必超過100分貝吧。這種情況要是在台灣的天母棒球場,不罰到你破產才怪。Anyway,球賽本身還頗精彩的,而且據統計當天有40147的人進場觀賽。我朋友頻說難怪美國人會有球星,因為他們對這種運動真的是太瘋狂了!!看完球賽因為是中秋節,而台灣學生會也沒有舉辦活動,所以和朋友們約一約便跑去吃牛排館。離開牛排館時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想起在台灣的家人。這是長這麼大第一次沒和家人一起過中秋,不過還是ok的。媽媽總說要向前看,我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p.s. 最近這邊的天氣真的是越來越冷,我想台灣最冷應該就是這樣了。不過房東人還不錯,還會主動來幫我們用暖氣。基本上在室內都不會覺得冷,應該美國室內都會開暖氣,但只要一走到室外,真的是冷到不行。聽說十月底就會下第一場雪,到時再拍照片給你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