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還真有點小忙,因為星期四要交一個regression 作業&上台presentation. 所以從星期天開始就不斷的做作業,跟同學討論作業& 討論報告。 星期一明明就是放假天,但一早從九點就跟一個韓國同學一起討論作業到十一點,then 又馬上接著去討論報告到兩點多才回家,連中餐都沒吃,我只能說真的覺得又累又餓。這種感覺真讓我想起之前在家跟姐他們熬夜打麻將的fu,我只能說我真的不適合打持久戰。

 一直到星期四之前都不斷的討論報告討論報告,不錯的一點是都是用英文討論。只是我真的發現英文講得很流利很快,在討論報告時還真吃香。平時聊天說話時速度都還ok,但一旦討論起報告,因為有時大家觀念不同,為了陳述各自的意見,就會有人用飛快的速度講著英文。尤其是native speaker, 一激動起來啪啪啪一長串,你都還不太確定你是不是有聽清楚她在說啥,那還有時間管他的邏輯對不對。不過基本上討論報告對我來說還可以handle, 再多幾次這樣的報告討論,我想我應該也可以啪啪啪的用英文發表我的看法吧。Ok的

 下午重頭戲要到了:presentation. 我真的覺得我和我的組員都did the best we can. 也覺得報告的還ok ,雖然不知老師的評分如何,但在許多native speaker 前做presentation,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我相信對我真的非常有幫助。

 好不容易報告完了,真的一整個超開心的,如釋重負的fu. 可以過一個超開心的weekend 了。

 星期六跟同學約了去outlet 看看有沒賣冬衣。我只能說美國人不知道是不是冷習慣了,明明天氣就變頗冷的,最近一大早根本不到十度,但outlet 的商店卻還在賣短袖,長袖的衣服寥寥無幾。真想問what’s going on???

 星期天和朋友相約一起煮中餐來吃。聽說有個朋友煮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非常好吃,也因為自己搞來搞去都變不出什麼特別的把戲(咖哩…煎肉排.燙青菜….),所以趁這個機會剛好可以學一下。     

我負責的是青椒炒牛肉。為了煮出這道佳餚,星期六晚上我還上youtube 搜尋了一下阿基師,看著影音檔邊做筆記。The result...…..very successful. 真的不是我誇張,不過真的超好吃的,同學每個都說讚。真不知道是阿基師會教還是我有天份(我家人一定會說是前者),anyway, 我只能說周星馳食神的那句台詞說得太讚了:只要用心人人都是食神。真的從沒想過自己真的可以煮出這麼好吃的東西,真的是超開心的,到時候回家真的可以煮菜孝敬我阿爸了。

P1000213.JPG  

 

 下午回到家載我的日本室友去超市買東西,結果買完東西要回家時雖然我有GPS,但: 我們迷路了。我是有點路癡沒錯,但因為高速公路上有太多Exit …叉路,所以在GPS上我根本看不清楚到底要走哪條,就這樣錯過了Exit後也只能直直繼續開,then 在下一個exit 下高速公路then 再上高速公路。誇張的是,當我往回開時我又再次錯過正確的exit,所以又只好重來一次。就這樣,同樣的一條高速公路,我就這樣來來回回開了三次。我自己也真的覺得很誇張,我也真不清楚what’s wrong with me? 。不過我很清楚我之後絕對要想辦法記清楚路線,真的不能再靠GPS了!!!

 好不容易繞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回到家的附近。那時才晚上七點多吧,但是可能是因為日夜溫差大,竟然有霧。霧氣再加上路燈光線的折射,開車視線非常不好,真的是很危險耶。感覺好像在下雪天開車的fu. 我真的能夠體會為什麼學長姐會一直強調冬天沒事最好不要到處趴趴走,因為開車真的很危險。

 P.S.這星期收到小舅舅寄的E-mail, 只能說真的非常感謝親人&朋友的關心,真的非常謝謝大家,我一定會繼續好好加油的。

 P.S.我在這邊一切都很好,除了台灣的朋友之外,我的日本室友們也都對我超好的,非常照顧我。那天要煮咖哩還特別請教一下我其中一位日本室友(因為每次她男朋友來家中他總是煮出了一桌好菜,感覺就是廚藝高超。)Anyway, 我會好好珍惜在國外的這段時間,大家不用擔心我。希望大家也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