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新生訓練的第一天,一大早起床穿起套裝(學校要求)便出門了。一開始都跟所有的新生訓練一樣,有人在台上啪啪啪的說了很多話。後來有一個剛畢業的校友跟我們分享他的經驗,老實說他到底說了些什麼我不是全部記得很清楚,不過在場的大家很清楚聽到他說的一句話:  要有心理準備一天睡不到四小時。

 

什麼,睡不到四小時? 有沒有在開玩笑? 非常懷疑到底自己有沒有聽清楚。但沒錯,就是四小時。我實在不懂研究所的課程真的有這麼難handle ? 我想等下星期開學我就會了解了,反正既來之則安之,沒有在怕的!

 

下午便是選課講解,大家對於要選什麼課一頭霧水。特別的是,學校的課排的還真奇怪,不是特早就是很晚。我有一堂早上8點的課,還有一堂晚上7點多到九點的課。現在還是夏天所以都還ok,但過幾個禮拜天氣就會漸漸變冷,真不敢想像一大早出門等公車&這麼晚回家的fu,冷斃了吧我想。

 

好不容易選完課可以回家了,看一下公車時刻表,下一班公車要等一個小時!!這時真的覺得沒有車真的真的超級不方便,每天花在等公車的時間應該可以讓自己睡五個小時吧。

 

Anyway, 今天一整天的感想就是: 研究所還真沒這麼好讀,不只要讀書, 準備CFA 更重要的是要懂得networking(也就是多認識些人)。光會讀書在美國可一點用處都沒有,如果不懂networking, that is, nothing.

 

p.s. 我的班上大多數的學生都是中國人,只有4.5個外國人,這還真不是一個好現象,畢竟我是來美國練英文的。我想就只能在課外活動發展去認識外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