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week 因為剛考完期中考,所以還頗輕鬆的。輕鬆歸輕鬆,但是還是有case 要討論。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習慣or 組員的關係,這學期so far 的作業or 報告討論都超有效率的說。像這次的case 就大概只花了2個小時就over 了,跟上學期每一個case 至少要meet 3~4次&每次至少2小時比起來真的是好太多了。一整個超開心的~~~

 這星期收到幾位壢中同學一起寄來的card, 真是感謝阿~~~老友就像老酒,越陳越香阿!再兩個多月就可以回台灣了,時間真的過的超~~快的,很久沒看到大家,真是很想聽聽大家這段時間都做了些什麼。隨著回台灣的日子越來越近,我最近就開始上網查要訂什麼蛋糕吃啦!Ex:師大香帥芋泥捲…要事先訂的東西,在我回台灣的前一個禮拜下訂單,這樣我回台灣就馬上可以吃啦! (真的是有點愛吃啦! 不過this is a good way to kill time, otherwise the life is quite boring.)

 This morning I called my 二姊. 他上星期參加郵局考試,因為他是臨時決定去考的,平常也沒什麼準備,加上考的又是申論題,所以一小時半的考試時間他寫了20多分鐘就準備休息啦! 誰知有一個中年婦女也去考,整個就是振筆疾書、文思泉湧。我二姊整個受到打擊。他不能接受自己敗給 “歐巴桑”的fu. Therefore, 他就下定決心要去補習啦!而且我竟然從我二姊口中聽到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還真是有點surprise.

 從小就覺得我二姊頗聰明的,但他常覺得很多事都無所謂Ex:考試有過就好..這種得過且過的fu,印象中沒看過他很認真的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這次歐巴桑這個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加上the fact that 再過三年他就30了,好像再不do something 人生就這樣了。這次跟他talk 覺得我家二姊終於長大變成熟啦! 真是一件好事。雖然說和做are totally different, at least she feels this way.

我常跟我媽說要叫我二姊做家事,after all 他都這麼大了而且我也覺得我媽都這個年紀了,應該享福了,哪還有當個老媽子整天煮飯、洗衣,還要叫他起床…的道理。不過我媽說難得我二姊現在願意為自己的未來打拼,所以當媽的願意這樣做來支持他。哇~~當媽的真的是很偉大耶! 這次和我二姐談過之後,加上感到我媽的偉大,我決定換我暑假回家當女傭,算是對我二姊的支持吧! 希望我二姊真的可以順利有個更好的工作。加油!!加油!! 大家在為各自人生目標努力的也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