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準備case, final report, presentations and final exam 所以比較晚post文啦!

不過阿  有好多事要分享說:

1.找工作有時還真是靠機運

那天上課professor 突然問有沒有人是從小就在Syracuse 長大,對這很熟悉,因為剛好有一個analyst 的工作機會需要這樣的人。 全班就只有Matt (native speaker 同時也是我的組員)符合這個條件。我想他如果真想要這份工作的話,請professor 寫個推薦信加上他自己從小就在這長大,超符合公司的要求,應該很容易get the job. So lucky~~

2.今天剛做完這星期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presentation上星期天為了這星期的presentation 從中午和investment analysis 的組員討論到下午三點多 then 又接著和另一組組員discussed 另一個presentation 到7,8點。說真的,我完全不覺得累耶!反而覺得很充實很開心,我想我真得很love finanace 喔!

3.這星期還有一個重要的心得: 勤真的能補拙

我以前覺得excel 是我的罩門之一,尤其是要用函數…時,真的昰不知道在幹嘛。因為討論case 常常需要做valuation, 常常討論時不論組員是誰,通常都是組上的男生負責操作excel then 其他人在旁邊提供ideas…我從沒當過那個做excel spreadsheet 的人,總覺得自己的功力沒這麼深厚。但是…上星期天為了星期四的presentation要聚會討論,為了增加討論的效率所以我便提前做了spreadsheet then sent to my other group members. 星期天大家discussed時,Dan (native speaker) asked me how did I do this and said that he doesn’t understand the function I used to calculate the value. Of course I explained to him. 讓我覺得很開心的是,其實我用得function 是老師出的作業中用到的function, 他會問我這個問題,擺明了他沒看老師的problem set。重點不在於他有沒看,重點在於我覺得他頗聰明的,反應也很快,只是當下我真正了解,不論你有多聰明,如果你沒有努力學習,you can’t go far. After all, no matter how smart you are, it is impossible for you to know everything without learning. 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前途充滿希望阿! 因為我雖然不是天資聰穎派,但當下了解靠努力I can really do something. That kind of feeling is so ~~great.

4. 這星期上台做了兩個presentations說真的我真的覺得自己來到這邊之後有所改變。至於到底是什麼改變了,我自己也說不清楚,但我很清楚不是那種泛泛的功課進步...這種東西.我心目中對將來的自己有一個構想,那個未來的人有一些很讚的特質。跟那個人比起來,現在的我還不成熟,但我有種feeling that 我真的在朝那個人邁進,感覺他好像真的不是遙不可及。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不過有夢最美啦!!

Anyway, 還有兩科考試,但做完今天的presentation 整個開心到不行阿~~!  學期真要結束囉!~~~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