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week 又聽到朋友的好消息了! 他順利考上她想要讀的學校了,真的是替她覺得很開心。老實說,從前一陣子聽到朋友有人順利考上高普考,有人通過黑帶考試..till now又聽到朋友的好消息,真的覺得很棒。The fact that 週遭的人大家都非常的努力也紛紛達到自己的目標,更讓我覺得自己也要好好努力達到我的目標才行。

之前去考FRM, 雖然順利通過了,但老實說我也不知那能幹嘛。當初只是因為大學沒畢業沒辦法報CFA level 2 又不想沒事做,所以才準備FRM. 但這星期發生一些事讓我覺得準備FRM還真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1.前幾天上Time series 時,老師講到了一些Models.其中有一些是當初準備FRM 有提到但我不是很了的東西。因為很偏數學加上頗複雜的,當初我準備考試時也只是看過大概知道有這個Model 但確切要做什麼I have no idea.直到這星期上了課之後,才知道Morgan Stanley延伸這個model 並實際運用,這才了解this is really important. This is the first event that makes me feel that it is a right decision to prepare FRM. 

 2.那天去computer lab 遇到Taiwan 的Michelle & her husband Dan.Michelle是今年即將畢業的MBA 學生& Dan 是博班生。他們倆個都是台灣人,都有很豐富的工作經驗。Anyway, 聊著聊著我就跟他們聊到我的plan &順便問他們意見...etc. Dan told me that 他的一個朋友who is graduated from Columbia University 不知啥科系 now 是某公司的CFO 同時亦是CFA &FRM 告訴Dan 他覺得FRM 比CFA 更valuable.理由好像是並沒有太多人有FRM證書compared to CFA & 未來好像前景看好的fu.Anyway, this is the second event.

 3.那天看Wall Street Journal時有一篇文章提到,現在許多金融機構對員工風險管理專業證照取得的要求大大提高。文章內容大概是說現在很多美國的保險公司& banks… 都會補助or訓練…要求他們的員工取得風險管理相關證照EX: FRM…。

To sum up, 這三件事真讓我覺得自己當初準備FRM is so~~ right. 很高興自己不是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那種type. 還好當初有去考,不然要是現在再去考,因為考試改制的關係,如果想要一次考過,就要連續上午四小時、下午四小時在那邊抗戰,真的是not easy. 不過知道自己當初的努力不是瞎忙,還真是VERY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