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考完CFA level 2. Yeah~~~超開心! 我的暑假終於來臨了

這次考CFA 的考場我選在Rochester, 離雪城大約開車一小時40分鐘。星期五早上我就行李收收自己開車去Rochester了。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星期一上傳了兩個reports 後,我的暑假就來臨啦!

雖然如此還是沒法放鬆,畢竟還有一個重頭戲: CFA level 2 等著我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學期修Time Series 這堂課,星期四晚上老師posted take home exam 的題目,要我們在星期六之前把答案寄給他。因為這堂課最主要的就是要學會用SCA(一套統計軟體)get the result and further interpret it 加上這個軟體只有我們學院的電腦才有灌,所以想必大家都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去電腦教室跑軟體,因為這樣所以老師上課時也特別強調希望大家要注意不要作弊。

 其實在上課時我就聽到身旁的同學說要大家約一約一起去電腦教室做,當下聽到有點…但after all, it’s not my business.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準備case, final report, presentations and final exam 所以比較晚post文啦!

不過阿  有好多事要分享說: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個星期再過完,就不用去學校上課了,只要5/7再去考個試,整個學期就comes to the end. 日子真的也過的太快了吧! 而且那天我發現一件誇張的事,如果從五月開始放暑假till 8月底,哇塞~~ 暑假有四個月耶!!真的是太誇張, 不過這應該也是我最後一個學生生涯的暑假了。也因為接近期末了,所以最近又頗忙的,討論case, 報告, 作業…加上要讀CFA, News…真的超想趕快回台灣放暑假去。

 By the way, 最近訂好下學期的房子了。我租了Studio, 也就是一個人的房間,有廚房、廁所…。雖然I do had a good time with my Japanese roommates, 還是一個人住自在點。因為有時候我讀英文or 日文時喜歡唸出聲,加上我之後12月要考日文2 級,所以下學期會有很多時間讀日文,所以我還是prefer 自己一個人住。出國前CFA 補習班的一個老師知道我要出國給了我一些建議,還記得最後一句話他說--------要習慣獨立與享受寂寞。當時我只能了解習慣獨立的意思,對於他說的享受寂寞我倒覺得有點納悶。After all 又不是只有我一個台灣學生,why will you feel lonely? 但在這邊生活這段期間,I really understand what she meant. Fortunately, I think that I handled it pretty well. Right now I just very enjoy doing my own stuff. Although I am alone, I don’t feel lonely at all. I just so clear about what I want and I really want to work on that wholeheartedly.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星期和那兩個台灣的學生Michelle & Dan 聊完,又問了我大姊一些研究員的事。我姐建議我如果真的要走研究員的話,就要每天看經濟日報&工商時報。所以這星期我每天都上網看新聞,老實說我還真覺得有資訊爆炸的fu.

 就算我只有看財經版新聞,而且都是中文,但應該是不熟悉產業的關係,也花了頗多時間。 而且我覺得重點不是看新聞,而是看到這條新聞你有啥其他想法,這才是重點,但這也是學校學不太到要自己學習的地方。EX: 華映減資的news 對其公司有何影響?市場傳言是為友達鋪路,如果是真的又有什麼影響? …就這樣不斷延伸,實在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這些問題的答案都不可能在textbook中找到,也沒有一個人有標準答案。但我很清楚如果我要當一個出色的研究員,我就必須對這些問題有自己一套不錯的見解。After all, 如果別人都能說出我想到的答案,then I am not unique. 不過現在的我,還沒有一套自己的思想架構。光想這些不斷衍伸出來的問題,說真的我真的深深體會絞盡腦汁這句成語的fu.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his week 又聽到朋友的好消息了! 他順利考上她想要讀的學校了,真的是替她覺得很開心。老實說,從前一陣子聽到朋友有人順利考上高普考,有人通過黑帶考試..till now又聽到朋友的好消息,真的覺得很棒。The fact that 週遭的人大家都非常的努力也紛紛達到自己的目標,更讓我覺得自己也要好好努力達到我的目標才行。

之前去考FRM, 雖然順利通過了,但老實說我也不知那能幹嘛。當初只是因為大學沒畢業沒辦法報CFA level 2 又不想沒事做,所以才準備FRM. 但這星期發生一些事讓我覺得準備FRM還真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is week 因為剛考完期中考,所以還頗輕鬆的。輕鬆歸輕鬆,但是還是有case 要討論。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習慣or 組員的關係,這學期so far 的作業or 報告討論都超有效率的說。像這次的case 就大概只花了2個小時就over 了,跟上學期每一個case 至少要meet 3~4次&每次至少2小時比起來真的是好太多了。一整個超開心的~~~

 這星期收到幾位壢中同學一起寄來的card, 真是感謝阿~~~老友就像老酒,越陳越香阿!再兩個多月就可以回台灣了,時間真的過的超~~快的,很久沒看到大家,真是很想聽聽大家這段時間都做了些什麼。隨著回台灣的日子越來越近,我最近就開始上網查要訂什麼蛋糕吃啦!Ex:師大香帥芋泥捲…要事先訂的東西,在我回台灣的前一個禮拜下訂單,這樣我回台灣就馬上可以吃啦! (真的是有點愛吃啦! 不過this is a good way to kill time, otherwise the life is quite boring.)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多星期的春假轉眼就結束啦! 本來還想說放到後來應該會覺得很無聊,但也還好。看看電影、讀個書…日子一下子就過了。不過美國人真的昰很會享受假期喔! 大家都出城去啦! 學校這邊簡直就是空城,開車在路上根本就沒人。

昨天去朋友的生日派對吃火鍋…我知道四川人吃辣很著名,但還真不隨便耶!她從家鄉帶了一堆火鍋湯底… 真的是很好吃喔!在他們的訓練下我都覺得自己越來越能吃辣。平常大家都頗忙的,也只有這種時候才會跟系上朋友hang out. 昨天party 時還聽到一個消息。系上一個男生前陣子晚上在他家附近時被2.3個人搶劫&被壓在地上打。我真的覺得這邊治安很不好耶~~害我晚上沒事根本就不太敢出門.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考完最後一科的期中考就開始放春假囉! 一共可以放10天耶!

真是不錯。不過我想我應該這10天都會在家準備CFA,畢竟6/5就要考了,只剩兩個多月了說,時間真的昰過的好快喔!

lilyfhol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